市長黃偉哲說明,本市高粱多為金酒公司釀酒用契作高粱,高粱產期為6-7月採收,目前已陸續進入抽穗期,而6月初那波梅雨期間,因連日降雨而造成很多區域的高粱都有穗上發芽情形,導致這些高粱會無法作為釀酒原料而無法繳交收購,農民損失慘重。
農業局長李芳林表示,此次公告高粱災損每公頃救助2萬8,000元,符合資格農民請於115年6月26日至7月9日止,向本市各區公所提出申請,申辦時請攜帶「身分證、印章、存款簿、土地所有權狀(或土地登記簿謄本)」,若是承租土地必須檢附有效期間內「土地委託經營或租賃契約書」。(臺南市政府提供照片)





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